|| 吳大猷學術基金會 ||
活動公告 課程時間表 講員/講題摘要 學員名單 影像傳真 歷屆科學營活動

活動公告

時間:2005/8/15~20
地點:溪頭台大實驗林區立德飯店
主題解開生命的奧秘-二十一世紀生命科學的挑戰
關於科學營

吳大猷先生一生從事科學的研究和教育,科研和科教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份。先生去世後,我們發起成立了吳大猷學術基金會,主旨也是延續發揚吳先生一生的志業。

科研教育是一個大領域,在這個大領域中,每年暑假舉辦的科學營是基金會主要活動之一;我們的計劃是將研習的主題分為物理科學(包括天文、物理、化學等)和生命科學兩大領域,隔年輪流。今年又將回到生命科學領域,由基金會和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主辦。遴選基礎科學領域中,大專高年級以上的菁英,在溪頭與世隔絕的山林中,聘請第一流現在仍活躍的世界級科學家,給同學介紹什麼叫 " 研究 " ,什麼是最前沿而有發展前景領域的研究,尤其在國內環境未來的前景何在?我們期望經過這一周的研習,尤其是和大師的晤談,能使同學們了解,自己是不是適合將科學研究作為終身的事業,假若是,哪些領域又是最適合自己的。

希望參加的同學們在幽遂的溪頭森林中,度過一個有收穫的,而且也是愉快的一周!

參加對象及費用
  • 台灣學生- 國內大學生命科學相關科系高年級(大三、大四,大五 - 大七之醫學系)學生,由科學營學術委員會遴選,錄取學員繳納費用新台幣三千元。
  • 大陸學生-由清華、北大等大學遴選之學員。
  • 香港學生-香港各大學遴選之學員。
報名截止日2005 年 6 月 10 日(含)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吳大猷學術基金會、國家衛生研究院
贊助單位: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

 

11529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4樓 吳大猷紀念館
財團法人吳大猷基金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