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大猷學術基金會 ||
活動公告 課程時間表 講員/講題摘要 學員名單 影像傳真 歷屆科學營活動

活動公告

日期2001年8月12日-17日
地點石門水庫福華別館及芝麻酒店
科學營主題:從原子到宇宙-展望二十一世紀物理的尖端發展

本屆科學營以物理為主,所涵蓋領域有四,分別為「奈米科學」、「光學」、「生物物理」及「天文物理」。

舉辦目的

邀請國際級大師來台,將科學研究的經驗、研究方式及尖端科學領域的現況與展望,傳授給台灣、大陸及香港三地之青年學生,培養下一代的傑出華裔科學家,並促進兩岸三地未來科學菁英的交流與互動。

參加學員
  • 台灣學生-台灣各大學三年級升四年級,或四年級 升研究所的資優理科學生(以物理為主)四十名。主要由各大學推薦,科學營學術委員會遴選之,錄取學員每人繳交費用新台幣參仟元正。
  • 大陸學生-由清華、北大、復旦、蘭州及蘇州等各大學遴選十四名,交通費用自付。
  • 香港學生-由香港各大學遴選六名,交通費用自付。
活動內容
學術- 1.主題演講一場
2.大師演講與對談(加上Panel Discussion)共八場
3.國內教授研究現況介紹共四場
4.腦力激盪時間一場
5.尖端課題介紹二場
6.期末討論會一場
康樂- 歡迎晚會一場、物理知識創意競賽晚會一場及健行活動一次。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吳大猷學術基金會、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
贊助單位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陸委會、及其他財團法人

 

11529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4樓 吳大猷紀念館
財團法人吳大猷基金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