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推薦文】第八屆吳大猷科普獎得獎作品 返回 

視覺之旅.化學世界的分子奧秘(彩色典藏版)
西奧多.格雷 (Theodore Gray) 著 / 陳晟、孫慧敏、何菁偉、麻鈞涵 譯
人民郵電出版社 出版

推薦文

作者西奧多•格雷(Theodore Gray)是美國著名科普雜志《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專欄作者,攝影師尼克•曼(Nick Mann)是《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一書的攝影師。本書從原子如何結合成為化合物与分子,以及有机化合物与無机化合物的區別入手,針對各种物質的分子是如何形成的展開探索,在數以百万的化學結构中,以迷人的故事探索了其中最有趣、最重要、最有用或最漂亮的一些分子。許多化合物及其化學結构被拍成了大幅的、?麗的照片,從而記錄下了它們多姿多彩的狀態和前所未有的美麗。

本書2015年4月在亞馬遜中國首次亮相,大?好評,目前印刷6次,累計18000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