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推薦文】第七屆吳大猷科普獎得獎作品 返回 

只有醫生知道
張羽 著
江蘇人民出版社 出版

推薦文

《只有醫生知道》書封上有一句廣告語:“哪怕你是一?知識女性,對自己身体的了解程度也可能不到5%。” 作者張羽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婦科腫瘤學醫學博士,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副教授/副主任醫師。她長期專注于婦科腫瘤、子宮內膜异位症和子宮腺肌症的臨床和基礎研究。
在工作中張羽?現,雖然現代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醫療條件也比從前好很多,但很多女性真的對自己的身体了解太少,或者說誤區太多,由此帶?的傷害更是巨大的,尤其是面對錯綜复雜的性、避孕、孕育、生育和養育問題。

《只有醫生知道》是一本有關女性的百科全書。抱?“大醫治未病”的愿景,張羽通過一??生動的故事,在幽默而不乏溫情的敘述中,力圖幫助女性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懂得愛護并且知道如何愛護自己,讓女性真正掌控自己的身体、命運和生活的方向,不再受到無謂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