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吳大猷科普獎得獎作品及評論 返回 

《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大陸)  
看得到的化學 (臺灣)  
Theodore Gray 著 陳沛然譯(大陸)
吳瑤玲譯(台灣)
人民郵電出版社(大陸)
大是文化(臺灣)

《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以圖片形式講述了目前已知的所有元素的故事。從它們的來源到它們的用途和傳奇故事,包羅萬象,生動而有趣。《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的最大特色是其賞心悅目插圖,它們充滿具有攝人心魄的獨特魅力,難得一見。

《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作者theodore gray是一位化學家,更是一位瘋狂的元素收藏愛好者。他多年來費盡心血收集了2000多件與元素有關的各種標本和文物,其收藏可以與任何一個專業的博物館媲美。《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的所有圖片大部分就來源於他的這些收藏。

《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是theodore gray的一部科普傑作,其寫作過程共花費7年時間。《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出版後廣受讚譽,僅英文版就在1年多時間裡銷售了20餘萬冊,同時被翻譯成了15種文字。

不論你是否學過化學,《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彩色典藏版)》一定會成為你最難忘的一堂化學課。它將用有史以來的最華麗的視覺盛宴帶你踏上美麗的化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