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吳茂昆老師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
推崇其終身成就


物理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吳茂昆院士,以其終身成就之傑出學術貢獻,日前為成立歷史長達150年的德國宏博基金會(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頒授宏博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吳院士於2010年3月21日該基金會在德國城市班貝格(Bamberg)舉行的年度大會中,親自領獎。

宏博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旨在表彰傑出學者之成就,推崇他們在科學界曾經發現重要基礎理論,或者提出新理論,而影響全球深遠。獲此殊榮的學者,未來將可以在德國停留1年,同時帶領德國後學,再創學術高峰。

宏博基金會創立於1860年,係為紀念德國自然科學家亞歷山大‧馮‧宏博(Alexander von Humboldt)而設立;基金會曾經因戰火而中斷,1953年德國政府正式重建。目前該基金會每年支援2千多位學者赴德國作研究,同時與全球130多個國家2萬4千位學者,保持密切學術聯繫。

相關網站: Alexander von Humboldt-Stiftung/Foundation

新聞來源:
Academia Sinica Newsletter 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