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演講 Colloquium

2022/05/10(Tue)     15:00 -17:00    一樓演講廳 1F, Auditorium

Title

When a virologist met COVID-19

Speaker

林宜玲博士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Dr. Yi-Ling Lin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cademia Sinica)

Abstract

2020年初當大家準備過年時,武漢市突然宣布封鎖這一座1100萬人口的大城市,這在公共衛生史上堪稱"前所未有";但事情並未因此結束,這只是個開始,兩年多來世界徹底改變了。人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SARS-CoV-2) 陸續在全球各地爆發,造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世界性大流行。各種COVID疫苗以破紀錄的速度研發出來,並經緊急授權使用在全球大量施打,成功的喜悅讓某些地區解封開放,但接續而來的變異株與突破性感染,再次延續了人類與病毒的戰場,接下來會如何呢? 我將分享實驗室開發各項病毒檢測分析方法的經驗,並討論變異株、突破性感染、追加劑等議題對於未來疫情發展可能的影響。

Poster Download: http://real.sinica.edu.tw:8080/ramgen/phys/20220510_YiLingLin.mp4

Language

演講語言 (Language): in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