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神岡重力波天文觀測平台(KAGRA) 成功於20K低溫運轉

刊登日期:2021-03-19

神岡重力波天文觀測平台KAGRA研究團隊成功建造了在第一個在20K低溫、於地底實驗室運作的km-級干涉儀。這將加入全球重力波探測器網路、成為2022年第四期重力波觀測運行之重點設施。這關鍵進展,於『古典與量子重力』(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發表:“T. Akutsu et al 2019 Class. Quantum Grav. 36 165008”,並被評選為該期刊2019-20年十二篇焦點文章之一。
KAGRA合作團隊,來自亞洲地區的科研單位,中研院物理所為核心成員。研究員灰野禎一博士為該論文通訊作者之一。

神岡重力波天文觀測平台(KAGRA) 設備示意圖與原理圖及其地理地形

https://www.phys.sinica.edu.tw/files/bpic20210319093125am_KAGRA.png

網站連結: 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361-6382/ab28a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