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未來尚未來到, 而並不是已經存在著的

刊登日期:2016-08-01

(1)完成廣義相對論的典範轉移: 未來正要來到, 而並不是如舊典範所說時空乃一連續體而未來己經存在那樣。

(2)唯一的決定了宇宙的起始條件是 de Sitter 時空, 建立了宇宙學的典範轉移; 即毋需用到目前的瀑漲模型來解釋觀察數據。

Eyo Eyo Ita III, Chopin Soo and Hoi-Lai Yu; “Intrinsic Time Quantum Geometrodynamics”, Prog. Theor. Exp. Phys. (2015) 083E01。

所獲獎項: 與中華民國重力學會一起主編之《相對論百年故事》榮獲第八届吳大猷科学普及著作獎銀籤獎。

https://www.phys.sinica.edu.tw/files/bpic20160801053629pm_Hoi-Lai.jpg

期刊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site/hoilaiyu/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