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林耿慧實驗團隊開發微流道製作均一孔洞大小的技術獲得美國專利 (US 8,513,014), 此技術已技轉至產業

刊登日期:2014-04-25

組織細胞在身體是生長於三維環境,但現有實驗室多半是在二維的培養皿上成長。目前實驗室使用培養細胞的三維鷹架結構異質性很高,不利於有系統性的研究細胞在三維環境的反應,也不利於鷹架中細胞養分或代謝物的交換。林耿慧實驗室開發出來的鷹架孔洞大小一致,有利於基礎研究,也有利於組織工程中的組織培養。而他們使用微流體通道吹出均一泡泡陣列的技術,讓製作鷹架的材料與時間成本降低。此技術在2009年申請美國與台灣專利,2013年8月獲得美國專利。

本研究是由中央研究院奈米計劃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共同支助完成。

https://www.phys.sinica.edu.tw/files/bpic20140425103053am_popo.jpg

PDF 檔案下載

期刊連結: http://www.phys.sinica.edu.tw/index_detail.php?id=research&newsid=35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