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來自我們銀河系的中微子

刊登日期:2023-06-30

安納托里
IceCube 合作組織

SCIENCE, 29 Jun 2023, Vol 380, Issue 6652, pp. 1338-1343

IceCube中微子天文台使用中微子創建了我們銀河系的圖像。這項突破性的發現定於在《科學》期刊中發表,歸功於國際IceCube合作組織,這是一個由超過350名科學家組成的團體。
這些高能(>500 GeV)中微子 由位於南極的IceCube中微子天文台辨識出來。該天文台在其能力上無人能敵,覆蓋了一立方公里的深層南極冰,並配備了超過5,000個光感測器,追蹤來自我>們的銀河系以及更遠地方的高能中微子。
這項研究集中在檢測來自銀河系的中微子輻射,特別是來自我們銀河系中心附近的南天空。IceCube團學的成員制定的機器學習方法在提高中微子誘導的瀑布辨識和重建的準確性中起到了關鍵作用。
利用這些先進技術得出的分析比早期的探測靈敏度提高了三倍,使用了一個在十年內收集了60,000個中微子的數據集。結果證實了銀河系長期被懷疑是高能中微子的來源。這一令人驚嘆的發現是中微子天文學領域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凸顯了機器學習在數據分析中的關鍵貢獻。 IceCube團隊的未來調查旨在確定銀河系內特定的中微子來源。

https://www.phys.sinica.edu.tw/files/bpic20230630083047am_20230630.png

期刊連結: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dc981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