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線上徵才

各位對物理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好:

位於台北市南港的中研院物理所,是國內頂尖的學術研究單位,目前有43名研究員及近350位的人員,主要研究方向分為「中高能物理」、「生物動態物理」、「量子材料物理」三大主流,涵蓋的領域有粒子物理與宇宙學、原子核物理、新穎材料、表面與介面物理、生物物理、及流體與非線性物理等。

每一年我們舉辦約100場以上的專題演講、近30場的Colloquium、邀請近100位國際專家學者來本所進行研究交流,並有不定期的國際研討會及特別講座的舉辦。每2年一次舉辦「李水清物理講座」,邀請具代表性的國際大師或諾貝爾級大師來台,與本所研究人員近距離接觸,介紹尖端物理科學,提昇視野。除了上述豐富的研究活動之外,本所在硬體的設備上,有精工室、頂級的研究設施(例如:網格計算中心、生物樣品準備室、液化機室、精密製程與檢測實驗室等),支持研究人員各項研究。

對年輕研究人員的鼓勵與培育,本所自2019年起創辦「中央研究院物理所學者養成優良論文獎」(獎項類別:博士後、研究助理、學生),積極鼓勵年輕學人在學者養成階段,能在學術上做深入研究並有重要論文發表。同時,部份實驗室也提供派赴國外參加國際會議或國外實驗研習機會,培育並增進國際觀。

此外,對正規劃未來繼續進修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同學,在本所研究經驗與內容,也可演化為研究論文的課題。同時,本所自2004年主導之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奈米科學與技術學程,與台灣大學及清華大學共同合作,招收學士及碩士畢業生,授予博士學位,也是一個很好的規劃選擇 (報名時間:每年11月至隔年1月)。

我們深信,在這樣的研究環境下,對喜愛物理研究的年輕學子,是一個最佳的選擇。我們非常歡迎任何對物理研究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本所線上徵才遴選。謝謝!

敬祝

研安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所長 張嘉升

2020年6月1日

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