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work on momentum-dependent SFG spectroscopy of charged water interfaces is published on Science Advances (Apr. 12, 2023).

光學物理實驗室位於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我們著重於發展先進非線性光學與超快光學技術,以研究在物質界面與新穎量子材料中的物理現象,及其與光的交互作用。我們尤其專注於水界面的物理化學現象,這類界面具有普遍的化學與生物重要性。透過非線性光譜技術,我們能夠選擇性地偵測界面水分子的振動特徵,藉此探索界面微觀結構影響其物理化學現象的根本機制。此外,我們也感興趣於研究量子材料的非線性光學行為,特別是其能帶量子幾何特性與非線性光電流的關聯性,其研究的拓展有助於開發新式光電元件與太陽能應用。

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