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圖書館簡介

簡介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圖書室成立於民國 51年 (1962),為一學術性專門圖書館。成立的目的是為本所研究人員,及國內物理學界人士提供完善的物理學研究環境。

館藏

中西文圖書 40,000 餘冊 (含期刊合訂本 25,000 餘冊),期刊近 300 種,類別涵蓋物理、數學、及應用科學等學科。線上資料庫有 Web of Science, Science Direct AIP, IoP,及 Interscience 等。

服務項目

  1. 本館資料採開架陳列,本院同仁可憑借書證借閱,院外人士以館內閱覽為原則。
  2. 讀者可利用上網、面洽、 電話、 傳真、或書信方式查詢本館館藏。
  3. 館際合作服務:本館是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的會員,除協助本所同仁索取其他圖書館館藏資料外,並以 E-mail 或傳真服務提供各合作單位及對物理研究有興趣者所需之資料。
  4. 資料複印服務:備有影印機二部, 以方便讀者在不侵害著作權益之原則下,影印本館資料。